万柳

wb、afd:万万柳柳柳

【原顾】碧波潺潺

  天色昏冥。


 


自众人知悉的原因以来,校内的酒店已经冷清许久,偶尔几次活跃在学生视野里时就是举办各种各样的庆典,同学们见怪不怪,反正每当这时能有自助下午茶,给捧个场也不是什么难事。


 


今天倒是个例外,本应只有稀稀疏疏几个同学的活动在开始前半小时就已经人满为患,原炀也被彭放硬拉过来凑热闹,他环着手臂一脸不虞,跟周围人格格不入。


 


“我看你真是闲出屁来了。”原炀冷不丁的吐出一句话,烦躁的跟着队伍往前挪,感觉随时都会耐心告罄。


 


彭放正刷着手机,眼皮都没抬,没心没肺道,“今天有专业表演看,还有前校花开讲座,你整天就是打球都不无聊吗?”


 


人群倏忽传来一阵轻微骚动,一群学生登时七嘴八舌议论起来。


 


“刚刚那个笑着走过去的人是顾青裴学长吧?我去……好帅啊!”


 


“听说他现在是总裁,在校友会里很出名,上个月还给学校捐了不少钱。”


 


“那还真是又帅又多金……”


 


原炀打游戏的手一顿,从裤兜里掏出耳机戴上,“妈的,吵死了。”


 


这个名字却不经意间给他留下了不深不浅的印象。


 


——


 


事实证明,表演还没有美人的呼声高,只在单口相声表演时看了两眼的原炀听到这全场沸腾的动静也不免抬起头。


 


“诶兄弟,这前校花怎么样?”彭放用手肘戳了戳原炀,“黑长直,挺正点啊。”


 


“凑合吧。”原炀敷衍道,视线反而在校花旁边一直面上带笑的儒雅男人身上停留了几秒。


 


这应该就是那顾青裴吧?


 


不知是不是注意到原炀的目光,顾青裴横眸看了眼观众席,人群中就显原炀最为俊逸出尘,顾青裴一下捕捉到了对方,朝他笑了笑。


 


华丽绚烂的灯光直直的照满大厅,连带着顾青裴眼底都微亮闪烁,而那荡漾的眼波就落在原炀脸上,原炀耳根一热,看顾青裴的眼神都不对了起来。


 


这哪里是什么正经总裁,是个风流成性的狐狸精还差不多。


 


彭放刚赢了一局游戏,准备看看校花上台没有,却意外发现了新大陆,手臂搭在原炀肩膀上调侃道,“诶哟我去,原炀,你耳朵怎么这么红?”


 


“你眼瞎了。”原炀收回视线。


 


“你他妈吃火药了啊,我猜猜……”彭放看向讲台的一群人,“你看上前校花了?”


 


“少他妈瞎猜,玩你的游戏。”原炀重重点了下彭放的手机屏幕,替他新开一局。


 


彭放刚想专心看看校花,又恰好打着排位,直接被迫埋头御敌起来,还不忘骂一句,“你大爷的原炀!”


 


下一秒讲座便开始,主讲是前校花和顾青裴,奇怪的是铁直的原炀并没精力欣赏校花,反而顾青裴吸引了他的全部注意力。


 


明明演讲时神情庄严肃穆,连嘴角挂着的一抹笑都像是刻意的有目的性,但原炀却总觉得他赛雪欺霜,在蓄意勾引。


 


也因此不知何时到了选人上台互动的环节,原炀被助理叫上台的时候还在状况外,校花见了原炀有些害羞,顾青裴就主动走到台中央从善如流的问道,


“同学,请问你是什么专业?”


 


“学体育的。”原炀微微俯首看着顾青裴,他居然还挺高,隔远了看还没觉得。


 


顾青裴轻笑,“哦?怪不得同学身材这么好。”


 


“什么?”原炀还以为自己听错了,这一句简单的夸赞在他耳朵里完全变了味,明摆着在调戏他!


 


接下来的游戏环节又找了几位同学,原炀也不知道是怎么完成的,最后还拿了大奖,忍不住暗自鄙弃这些人实在是太次了。


 


许是太过心不在焉,原炀下台的时候一不留神踩到了顾青裴的皮鞋,他一米九的个子,肌肉更是实打实的重量,这猛地一踩疼的顾青裴脸色一变,迅速紧咬下唇把痛叫闷在喉咙里,没在众人面前丢脸。


 


原炀听到细微动静,把脚飞快收了回来,尴尬的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转脸一看才发现两人这时离得过于近了,顾青裴身上淡淡的香水味沁入心脾,隐忍的表情美味到了极致。


 


原炀心跳如擂鼓。


 


顾青裴笑着说没事,原炀回避般的不看他,也没有理会观众席上一些女同学的莫名激动,活动一结束就逃也似的走了,完全没想起等彭放。


 


一出大门原炀就去买了瓶冰水降火,这才觉得没那么燥,他呼出一口气抬头望天,发现此时月华如霜。

评论(7)

热度(123)